東盟韓國紀念峰會 聚焦半島無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2019年東盟-韓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週一在韓國釜山開幕。週二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東盟10國領導人,重點討論了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與東盟的經貿合作議題。

為期兩天的韓國-東盟特別峰會在釜山召開,主題是「和平、繁榮、夥伴關係」。

這是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在韓國舉行的最大型國際會議。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們面臨新的挑戰,如貿易保護主義、跨國犯罪以及第四次工業革命。我們只有通過合作與團結才能克服這些挑戰。」

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30年前與東盟展開貿易以來,貿易額逐年增加,今年增至20倍,成為韓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週二,文在寅和東盟10國領導人同意,將共同促進朝鮮半島無核化。

韓國總統文在寅:「東盟決定為朝鮮半島的和平和穩定共同努力。」

泰國總理 巴育:「東盟歡迎文在寅總統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願景和抱負。」

文在寅還和東盟10國領導人討論了在「非軍事區」)建立國際和平區域,並設立聯合聯絡處的構想。

紀念峰會週二發表聯合聲明:東盟歡迎韓國根據其新南方政策作出的承諾,進一步加強關係,並讚賞韓國為該地區發展做出的貢獻。

同時,第一屆韓國-湄公河流域國家峰會在釜山召開,文在寅設晚宴款待各國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