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公司提醒:切勿讓感恩節化為烏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感恩節就要到了, 南加州愛迪生(SCE)提醒民眾,無人照看的烹飪是造成火災的主要原因,希望民眾在準備感恩節餐宴時注意防火保持安全。

電力公司表示,感恩節的烹飪幾乎是平日的四倍,無人照看的烹飪、火雞炸鍋和超負荷的插座是最容易引發火災的隱患。

根據統計,31%的家庭火災是由於無人照看烹飪造成的,其次是丟棄廢材料引起的火災,占10%,離熱源太近而造成火災占9%。

專家指出,若爐灶起火,民眾應該將鍋蓋蓋在鍋上並關閉火爐;若烤箱起火,則關掉烤箱,並保持烤箱門關閉。

同時,電力公司強調,若家中電器起火,不要用水滅火,而要使用乾粉滅火器滅火。

為保證安全,專家建議民眾在爐灶上做餐時,要確保自己待在廚房裡,即使是短時間的離開,也要關掉爐灶。同時確保家裏的煙霧警報器工作正常,並制定火災逃生計劃。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