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死病致內蒙淪陷 4直昇機投藥滅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目前,中共官方承認的「鼠疫」(黑死病)患者僅4起。儘管官方一再報「平安」,但各地的防控形勢日漸緊張。最先傳出「鼠疫」的內蒙地区,方圓近200英畝土地已经被噴灑毒藥。以救援為主的華彬航空發微博稱,該航空出動4架直昇機隊,前往錫林郭勒草原投藥滅鼠。

中央社26日報導說,內蒙中部烏蘭察布市政府上週展開噴藥,同時另一個地方當局則發布數張官員穿著白色工作服與面罩的照片,並說為執行「滅絕老鼠與跳蚤任務」,已調派飛機噴灑毒藥。

截止目前,當地官員已在方圓近200英畝土地噴灑毒藥。

以救援為主的華彬航空於20日發布微博稱,該航空的4架直昇機隊已分兩批在錫林郭勒草原,投藥滅鼠。

鼠疫災情早已發生

有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浩特市村民向《大紀元時報》透露,鼠疫災情早於今年8、9月就已發生。

該村民說,今年老鼠突然特別多,「我們這8、9月份開始多起來,6、7月份時是其它地方多,但還沒有到我們這,一片一片地多起來了。在野地裡,大草原裡有好多老鼠坑,吃飯的時候在家都有一兩隻老鼠在跑。」

該村民還說,政府一直沒有滅鼠,這回要給老鼠藥,打死一兩個沒有用,弄不過來,一片一片的,密密麻麻的。」

寶力根蘇木一位政府工作人員也證實,目前該盟防範鼠疫處於一級戒備狀態,當地老鼠氾濫成災,所有民眾都收到禁止食用野生動物、遠離土撥鼠等警告信息。

有陸媒披露,近期出現了鼠疫病例的內蒙錫林郭勒盟,不斷有死亡動物被檢出鼠疫陽性反應。(Image by Alexas_Fotos from Pixabay)

官方僅承認4起「鼠疫」病例

11月上旬,兩個來自相同地區的患者經診斷感染傳染力強的肺鼠疫,並送往北京接受治療。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上週表示,兩名在北京的病患目前「病危」。

9月份,甘肅省也爆發一起因敗血性鼠疫死亡的案例,地點位於酒泉市。

中共官方25日披露的最新一起病例,指患者劉男與3名工友進食一隻野兔後感染腺鼠疫。劉男前往數十公里外的化德縣醫院就診,經求醫後確診腺鼠疫。

劉男確診後的2小時內,化德縣醫院上報病例至市級衛生部門,並對與之密切接觸的20名醫務人員進行隔離,其中包括為其進行首診的副院長。

新華社24日稱,截至23日中午12時,化德縣醫院確診患上腺鼠疫的劉姓病人,左腋下疼痛較前減輕,全身皮膚黏膜沒有出血點,心電圖未見異常,病情平穩。

內蒙衛健委23日稱,46名與肺鼠疫患者密切接觸者無人感染,已解除觀察期。

儘管官方一再報「平安」,但各地的防控形勢卻日漸緊張。

目前,內蒙多地的車站、火車站、機場、醫院都在檢查體溫。有內蒙網友在微博上留言:「鼠疫真的應該嚴重了,醫院入口只要過人必須得量體溫!」

300多個村被封 武警駐守

中央社引述消息說,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和吉林等北方省區300多個村被完全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以防鼠疫擴散,村莊通訊也遭切斷,並有武警駐守。

報導稱,這項消息目前為止無法獲得證實,但香港01報導有媒體試圖前往內蒙第3名鼠疫患者工作的鈮鉭礦現場時,被一輛當地車輛擋住去路,車內自稱來自防疫站的工作人員告知,這裡是疫源地,前面已經被隔離,不能進去了。

網傳北京宣武醫院已有多人感染鼠疫。而北大醫院要求就診者說明近日是否去過青海、甘肅和內蒙。(網絡圖片)

自由亞洲22日稱,從包頭流出的教育部門的通知顯示,當地學校已接到官方警告,稱目前當地「鼠疫」傳染病嚴重,嚴禁學生家長帶孩子去牧區和農村。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市民對新唐人表示,自己的同學在北京宣武醫院工作,告知他「醫院已經下了封口令,不讓對外說,但實際上應該是6例。而且是已經封了好幾天,不讓對外擴散了。就跟當年非典(SARS)一樣,它首先不能讓太多人知道這事兒。」

石家莊現「鼠疫通知」和包頭鐵路小學發出的防範鼠疫通知頗為相似。(網絡截圖)

應急小組印發進京出蒙方案

財新網22日披露,內蒙古自治區鼠疫防控應急領導小組昨天印發「進京出蒙防火牆工作方案」以防鼠疫疫情擴散。

防控方案突出屬地管理、分級管控,建立疫情預警、醫療機構排查及出境交通檢查等3道防線。

報導稱,錫林浩特機場在入口處加設體溫測量,每個人的檢查結果都要登記。出入蘇尼特左旗的高速公路也設置了體溫檢查點,所有來往車輛人員都需檢測,並登記姓名、電話、出發地和目的地等資訊。

此外,運送牲畜、野生動物或野生動物製品的車輛需向農牧或森林公安部門通報登記,後者按照規程前往處置。

報導稱,近來傳出的鼠疫疫情與官方疏失有關,北方一些地區早在今年夏天就開始出現嚴重鼠患。

鼠疫傳染呈現失控狀態?

有自稱是中科院T的網友爆料,北京鼠疫源於北京生物研究所等機構泄露擴散。據北京多家醫院反饋,鼠疫患者傳染已呈現快速擴散失控狀態。已有北京市民反映私家車出城遭阻攔。

有北京宣武醫院F披露,中共送入醫院普通鼠疫患者只做隔離處理,不進行任何恢復性治療,已有死者被運走直接焚化。這種做法與當年處理非典型肺炎患者一樣,官方只做絕對隔離,不做任何治療。百姓只能硬扛。

鼠疫又稱「黑死病」,由「鼠疫桿菌」引發。此次確診的肺鼠疫,能在人與人之間通過空氣飛沫傳播,潛伏期為1到9天,發病後出現畏寒高熱和頭痛氣短,如未及時治療,病死率接近100%。

世界衛生組織稱,已證實肺鼠疫會於24至72小時致死,這種疾病是「最致命類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