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戴安全帽開會 日本眾議院搞笑直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日本和台灣同樣是環太平洋地震帶國家,為了讓國民提升防災意識,眾議院全體議員們26日接受演訓,議員們在國會內戴上折疊式安全帽。讓嚴肅的防災宣導練習,變成笑聲不斷的場景。

日本NHK報導,為了預防地震時措手不及,眾議院自3月以來已進行兩次演練。

週二(26日),議長大島理森在國會內於會議尾聲,要求全體議員們一起從桌下拿出折疊式安全帽,將折疊式安全帽進行現場組裝並戴上,他向眾人喊到,「我不知道災難什麼時候會發生,所以想要繼續緊張地進行這次的會議。」

語畢大家一一照做,一群西裝革履的先生、女士紛紛從桌位下方取出折疊式安全帽,並戴上,讓現場氣氛頓時歡樂起來。

由於安全帽形狀特別,在嚴肅的國會殿堂內戴上這樣的安全帽顯得有些滑稽。許多議員都笑紅了臉,還有人把文件稿紙捲成紙筒互打對方的安全帽,笑鬧的場面真可謂「寓教於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