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中共下台 異見人士遭囚6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上海異見人士張展,近日在上海街頭撐雨傘遊行示威,要求「結束社會主義,共產黨下台」,結果遭到當局羈押兩個多月。羈押期間,張展遭受不人道對待,但她表示,依然會堅持自己的信念。

9月8號,原籍陝西西安,復旦大學碩士畢業後取得上海戶籍的張展,撐著一支寫著「結束社會主義,共產黨下台」字樣的雨傘,在上海南京東路遊行示威。第二天,她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羈押在上海黃浦區看守所,11月13號獲釋。

上海異見人士張展:「我是9月8號被抓,因為在上海南京東路遊行,兩個多月(放出來),這個國家的問題是制度的問題。我覺得應該勇敢下去,應該堅持下去,自由從來都不是免費的,我希望這個國家改變。」

張展透露,羈押期間,她被關禁閉7天,還被兩度要求做精神病鑑定,她絕食抗議,身體受到很大傷害。

張展:「他們要給我做精神病鑑定,我說我沒有服用過任何精神類的藥物,並且我沒有任何精神病史。後來我絕食了有4天的時間,然後還有被關過7天的禁閉,就是把一個人關在一個小房間裡,手腳銬在地上,上廁所沒有辦法,他們不會卸手銬和腳鐐。我出來(後)身體很差,剛出來的時候大小便都成問題。」

張展還說,羈押期間,警方對房東施壓,將她所租的房屋強行清退,目的是要逼迫她離開上海,但她不會屈服。

張展:「他們趁我在裡邊的時候,就讓房東把我趕走,我的東西只能暫放在親戚家,他們希望我離開上海,但是我堅持,我說這個是濫用警權,他們說你要是再有任何活動,就(再)把你抓進去,就判你的刑。」

張展是一位80後,因為不滿中國政治現狀,多次到上海人民大道、南京路舉牌。近幾個月,她在微信等平台轉發香港抗議活動的視頻圖片和文字信息,並以行為藝術等方式,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因而受到當局更大的壓力;但是張展表示,她會堅持捍衛自己言論自由的權利,繼續為公義發聲。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