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700知名學者聯署 譴責香港警察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3700知名學者聯署 譴責香港警察暴力

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11月26號發表聲明,譴責香港警察針對大學校園學生的暴力行爲。這份聲明已經獲得全球3700多名知名教授、學者聯署支持。

聲明中說,香港警察不經許可闖入大學校園,並大量施放催淚彈,施加暴力恐嚇,令人憤怒。聲明還譴責香港交警在西灣河近距離實彈開槍傷人,和在葵芳開著摩托車企圖碾壓人群的行爲。要求警方立即停止暴力,並對違反法律的警察提起法律訴訟。

聲明敦促香港院校高層拒絕警方闖入校園,捍衛師生的集會自由和學術自由。並呼籲成立由法官主理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今年6月以來警方使用暴力的情況。

美國少女視頻談新疆 網絡爆紅

一名美國少女11月24號在中國短視頻平臺抖音海外版上傳一段教人夾睫毛的影片,由於談到新疆集中營,在網絡上被廣泛傳播。

視頻中,她手持睫毛夾向觀眾說,「大家好,我要教你們如何加長睫毛。首先用睫毛夾夾住睫毛。」但她接下來她卻說:「然後你把它放下,用你現在正在看的手機去搜索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他們如何設立集中營,把無辜的穆斯林關進去。」

她一邊夾睫毛一邊說,中共政府的行爲讓新疆穆斯林家庭骨肉分離,是另一場「猶太人大屠殺」,但是卻無人談論,她呼籲觀眾注意這個問題。

據報導,上傳視頻的少女阿齊茲(Feroza Aziz)是一名來自新澤西州的高中生。她在推特上表示,上傳了這則視頻後,她的抖音海外版賬號(17 Just aMuslim)被暫停發布視頻許可權一個月。

目前,她的這段視頻已經被傳到推特、YouTube和Instagram等平臺,點擊量高達數百萬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