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州公寓樓火災 猛烈火勢釀5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27日凌晨在一個移民人口稠密地區的公共住宅高樓第14層發生嚴重火災,造成5死3傷的慘劇。火災原因尚待調查,不過調查人員認為這是一起意外,但未說明理由。

明尼阿波利斯知名的「小摩加迪休」(Little Mogadishu),這裡住的是許多來自非洲的索馬利亞移民。

事發在「雪松」(The Cedars)集合樓群一棟25層高有191間的公寓,裡面都是一房格局或套房。當地時間凌晨4時,這棟公寓的14樓突然起火,火勢相當猛烈,濃煙還從16樓、17樓竄出。

當時共有198人在大樓裡。明尼阿波利斯市民謝爾(Abdirahman Shire)說,他的74歲母親獨居在13樓,她當時聞到煙味,立刻跑下樓逃生,到1樓大廳時,只看到6人。

當地消防局長佛魯特爾(John Fruetel)表示,消防員抵達現場時,火已經燒起來一陣子,窗戶爆裂,遠遠就能看到14樓窗戶竄出3到4.5公尺高的火舌。消防員滅火時陷入很高溫的環境,現場很像一座「高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