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案生效鼓舞港人 何韻詩:下一站英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感恩節前夕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令五個多月來持續反抗極權的港人士氣大振。一向站在運動前線的歌手何韻詩28日在facebook(fb)寫下:「終於通過!!下一步,英國!」表明港人下一步的目標是爭取英國國會通過類似的法案。

川普在當地時間11月27日簽署了支持香港人權的法案後,約10萬香港市民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了「感恩節集會」,感謝美國及其總統川普送給港人的「感恩節大禮」。

很多市民揮舞著美國國旗和川普的照片,鼓掌並高呼英文口號「為自由而戰,支持香港」(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敦促美國儘快採取下一步行動,包括成立國際調查委員會、制裁損害香港自由人權者等。

近半年來奔波於各國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的歌手何韻詩,在當晚的集會上發言。她表示,此次美國通過法案只是小勝利,未來尚有很多路要一同走下去。她帶領全場大合唱一首寄寓香港精神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形容這首歌是屬於每一位香港人。

曾以粵語演唱《願榮光歸香港》的意大利男高音Stefano Lodola也前來參加集會,並領唱美國國歌。民眾則手舉手機燈光照亮會場,現場氣氛熱烈而高昂。

川普使《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極大地鼓舞了香港民眾。集會結束後,何韻詩在fb寫下:「終於通過!!下一步,英國!」

在稍早前的全港區議會選舉中,泛民派取得了452席次中的389席,席次占比為85.9%,建制派大敗,僅拿下59席,席次占比13%。何韻詩在fb發文:「選舉成功打破了建制派的鐵票局,也正式向世界量化了我們的力量!」同時,她也提醒:「要明白,區選只是另一個戰場的開始。」

何韻詩表示,區議會選舉中創下歷史新高的投票率,歸功於過去五個多月來付出過汗水、鮮血乃至生命的所有手足。

警方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即便除去被自殺、被強姦和輪姦、被拋屍的人數,從6月至今,警方一共拘捕了5,890人,其中4368名男士,1522名女士。僅在「理大圍城」中,警方稱,12天抓捕了1,377人,18歲以下被登記的有318人。

前一段時間,警方在中共高層「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指令下再度升級暴力,開始對香港各個大學實施「圍城攻擊」。在圍剿香港中文大學之後,又特別阻斷香港理工大學的校園出入口,不但發射數千顆催淚彈和布袋彈,還出動裝甲車、水炮車、聲波炮、震撼彈等高殺傷力和重型武器攻擊抗爭者,宛如上演「香港版六四」式屠城。

何韻詩曾心疼直呼:「這些年輕人為何要承受這樣的折磨?」「年輕人流過的血與汗,香港人決不能忘記!」

所幸,對警察的殘暴,許多西方國家都看不下去了。繼美國總統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為法律之後,其它西方國家也正在或準備效仿美國,對侵犯人權的中港兩地官員進行制裁,中共所擔心的多米諾骨牌效應正在顯現。

因此,何韻詩說,「香港人可以做的、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未來日子絕對不能鬆懈。我們不放棄,直到『煲底(立法會示威區)』相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