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紋技術讓金屬有溫度 全鋁家具引領風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不僅建材吹起環保風,全鋁的家具也搶搭環保的風潮。表面處理技術的突破,讓鋁製家具也可以呈現出木紋,防潮無甲醛的特性,讓家具產業開創新旅程。

以硬幣敲擊櫥具,回應出金屬響聲。

參觀民眾:「真的是金屬哦!」

參觀民眾對家具的材質感到好奇,也對逼真的表面處理技術嘖嘖稱奇。

參觀民眾 曾先生:「呈現的質感跟原來的木頭的質感是,幾乎是從肉眼上是看不出來的,覺得滿神奇的。」

金屬科技公司董事長 陳百欽:「蜂巢板然後再加那個烤漆上去,無毒,然後防火,也不用擔心忘記關(瓦斯)會怎麼樣,它大不了是熔掉而已,它不會助燃。」

舒適淡雅的起居室,色彩鮮艷的壁式衣廚,乾淨簡潔的盥洗室,這些全部都是鋁製家具,防水耐潮、防蟲蛀、零甲醛的優勢,讓消費者感到興趣盎然。

參觀民眾 張小姐:「看到這個材質之後就有跟先生在討論說,其實孩子的他的浴室的那一塊的整個裝潢,可能就可以換成這一種,就是鋁製的家具了。」

參觀民眾 古小姐:「沒有買到很好的木頭,其實它真的是不太好照顧,如果你能夠用別的方式取代,然後也不失它的質感跟那種溫度,我覺得是很棒的一個想法。」

內部的蜂巢結構,發泡材或鈑金件,表面披覆各類的包覆材,肉眼看還以為是實木家具,而且不長黴、變形,減少健康的危害。

居家產品公司總經理 劉學橋:「木製家具我們通常提到的是合板,密集板,它在使用在潮溼的環境下,或是在潮溼的空氣中,它會產生變形或是發黴長蟲的狀況,那鋁製家具它完全可以解決這樣的一個問題,其實也是滿符合現在,一般就是市面上消費者的一個期待。」

全鋁製品加工容易,可回收再製的特色,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衝擊,將帶動家具產業的變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