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天滅中共是最有力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香港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大勝,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街頭短暫平靜幾天後,示威者正在醞釀發起新的抗爭。

12月1日中午,數千香港人聚集在中環舉行「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集會遊行,高呼「天滅中共」「驅逐共黨」。

示威者陳先生:「再一次感謝他們(美國)對於香港抗爭運動的支持,特別舉美國旗表達感謝,第二表達香港人站在西方民主自由的最前線,在一個中共極權政權的邊緣地,我們站在抗爭的最前線。」

示威者認為,港人反共是為爭取自由民主。

陳先生:「我想指出的是,共產黨的價值正在危害世界的自由和民主進程,香港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給大家看到,即使簽了中英聯合聲明都好,承諾一國兩制、承諾普選都好,在香港(我們)仍然得不到我們應有的自由和民主。」

示威者阿寶:「但你要讓香港體制健全、法制健全,令到香港人能安居樂業呢?不是讓市民聽話就行了。」

市民ELSA:「他(大陸)沒有法制,他不講法律,是人治社會。如果沒有法治,經濟發展是假的,是過眼煙雲。」

示威者希望更多的中國人瞭解港人的訴求,更進一步達成全球滅共的共識。

陳先生:「香港從來是革命輸出之地,無論是1911年的辛亥革命,當年支援很多因文化大革命逃難到香港的大陸人,到八九6.4香港作為最支持中國學運的地方,香港作為一個革命輸出的地方,向大華人地區輸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

從大陸來香港安居多年的何太表示,香港民主運動對北京政權的衝擊很大,香港人最成功的就是大團結,而天滅中共是最有力口號。

何太:「香港人最成功的就是大團結,最個團結是香港人最有力的力量,天滅中共就是全世界對中共這種邪惡最有力的口號,任重道遠,還需要大家去努力。」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