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告業罷工五天 泛民主派籲改革公安條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週一,香港廣告業自發組成的「廣告公民」發起大規模罷工行動,12月2日~6日,連續罷工五天,聲援示威者。當天,泛民主派政治人物,要求改革香港過時的公安條例

週一,「廣告公民」在遮打花園舉行罷工集會,罷工將持續五天。業者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廣告業抗議者Antony Yiu:「港府似乎仍然忽視大多數民眾的聲音,因此廣告業想要邁出第一步,鼓勵其他行業參與罷工,施加更多壓力。」

「廣告公民」向業界發出罷工意向問卷,兩天內收到960份回覆,其中96%支持罷工,89.1%承諾參與。

「廣告公民」表示,不應再讓年輕人孤軍作戰,希望鼓勵其他行業參與罷工,對港府施壓。

廣告業抗議者Jessica:「我們希望能產生一個漣漪效應,因此在其他行業的每個人,可以再前進一步,然後真正組織一個更大的罷工。」

當天,香港泛民主派召開記者會。

泛民主派成員、執業大律師吳靄儀表示,現行的公安條例定義太廣泛,容易造成當局濫權。

香港執業大律師 吳靄儀:「首先,現行的公安條例已過時。其次,非法集會的定義受到許多抨擊,定義太過廣泛,而且處罰如此嚴厲,以致容易淪為政府鎮壓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工具。」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認為,應該重新審查公安條例是否真正能伸張正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如果不能,該法令正在違反國際法,這是在侵犯人權。」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表示,公安條例改革刻不容緩,當務之急應提高暴動罪及非法集會罪的起訴門檻,並降低監禁刑期。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