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再澄清 川普沒有拿軍事援助做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反复被媒體追問有關「電話門」事件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本週一再次向媒體作出澄清,他強調自己從未在軍事援助這件事上與川普談什麼「交換條件」(quid pro quo)。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澤倫斯基在當地時間12月2日接受多家歐洲媒體採訪時,針對有關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以及「電話門」事件的提問明確回答說:「我沒有向美國總統川普開出諸如『你給我這個,我給你那個』的交換條件。」

澤倫斯基表示,他對美國國會正展開的聽證會上所提出的那些指控感到「完全不懂」,他強調,自己不希望外界覺得「我們是烏克蘭乞丐」。

由民主黨主導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對川普總統「電話門」事件的彈劾案調查聽證正在進行中。民主黨方面指控川普在今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時,拿美國允諾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來要挾烏克蘭總統,迫使他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丶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兒子亨特(Hunter Biden)涉嫌在烏克蘭貪污的事件進行調查,以便打擊他的政治對手。但川普否認了民主黨的所有指控,並批評民主黨為維護黨派私利而對他展開了政治獵巫行動。

據了解,拜登的兒子亨特曾為烏克蘭能源公司工作,而「電話門」的癥結點在於川普是否向澤倫斯基提出「交換條件」,以扣住美國給予烏克蘭近4億美元軍事援助來逼迫烏克蘭調查亨特和他的父親。對此,烏克蘭外長稍早時候已經公開作出了否認。

今年11月14日,烏克蘭外交部長普里斯泰科接受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的採訪時明確表示,「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從未告訴我們,且絕對沒向我說過,調查(拜登父子在烏克蘭的活動)和援助之間有關聯。」

普里斯泰科強調,他自己從不認為對拜登父子的調查和美方對烏安全援助之間有直接關聯,他說:「這兩件事之間沒有明確關係。」

戈登•桑德蘭是美國外交官員,曾擔任美國駐歐盟大使。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