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2019年「仗義大姐」在推特上火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 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12月份到了,各種年底的統計數據出爐了,咱們這一期微視頻原本是要分析大陸的經濟情況,中共年關難過呀,在蒐集數據的時候,一位大陸的「仗義大姐」的視頻在推特上火了。

為了抑制北京的霧霾天,中共把禁止百姓燒煤當作一個政治任務來抓,具體的辦法就是地方政府派人抓燒散煤的人也抓賣散煤的人,這就是政治任務,中共可不會管百姓穿的暖不暖,有沒有錢用電、天然氣。這幾天一個視頻在推特上流傳,視頻中的「仗義大姐」燒散煤被抓了,寧肯自己受罰也不願意幫助中共官員誘捕送煤的人,這是真仗義。下面讓我們看一下這個視頻。

咱們微視頻一年來都在分析新聞,儘管說了一些段子,但都是理性的東西。但是「仗義大姐」確實讓我感動了,中共的教育當中,政治運動和告密文化是一個不斷重複的內容,有很多西方的朋友不能夠理解大陸出來的留學生表現的不正常,你看那個小憤青去香港人集會搗亂,有自媒體就問他們,你們知道香港人的訴求是什麼嗎?憤青說不上來,有人重複中共的造謠——港獨。人家老外就不理解了,你們連人家訴求都不知道,你們來反對什麼呢?沒有邏輯、沒有理性呀。

其實這都是中共所謂的義務教育的惡果,不講邏輯,教的是政治運動和告密,中共搞運動的時候,學生就衝上去批判鎮壓對象,老師讓學生寫小紙條互相揭發,被大家揭發的倒霉孩子當眾被老師批判、羞辱。這就不是正常人類的文化,很多從大陸來到西方的人不理解團隊精神,不理解人家為什麼那麼鄙視告密者,其實這對中國人來說並不是什麼高深的東西,咱們老祖宗管這個叫仗義、義氣,是共產黨這麼多年的教育把這些傳統文化給扭曲了而已。

「仗義大姐」讓人感動的點就在這裡,她面對中共政府人員的威逼利誘沒有出賣別人,反而是幫別人,這就是義呀,這才是中國人。2019年,香港人對中共暴政的反抗讓人感動,還有更可貴的是香港人不割席的精神,勇武派衝鋒在前,香港人沒有拋棄他們換取西方的支持和中共的讓步,這就是義氣,這就是善。每個時代善惡都有不同的表現,與中共「和平」是真的惡,反抗中共才是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