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民主派議員動議彈劾林鄭月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香港民主派議員動議彈劾林鄭月娥

香港立法會的25位民主派議員,12月4號提出議案,根據香港基本法第73條第9項,彈劾特首林鄭月娥,理由是她有嚴重的違法或瀆職行為。

據香港媒體報導,代表民主派發言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這項彈劾案本應7月就在立法會提出,如今事隔半年,林鄭月娥對香港造成的破壞更多,還縱容警方濫暴,明顯違反了就職時所說的服務香港的誓言。

楊岳橋還表示,港府無視6月份百萬港人的訴求,又引入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破壞香港法治,將香港推向「車毀人亡」。

他說,提出彈劾,是撥亂反正的重要步驟,希望建制派「好心分手」,讓香港能有轉機。

建制派、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聲稱,林鄭月娥沒有嚴重違法或瀆職行為。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

美國眾議院12月3號以407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要求美國總統譴責中共對穆斯林的虐待,並呼籲北京關閉位於中國西北地區的新疆大規模拘留營。

法案還呼籲針對中共高級官員個人進行制裁,指出這些官員對發生在新疆的反人類罪行負有責任。

這是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美國國會再次就中國人權問題出招。

像之前的香港法案一樣,新疆法案通過後,中共官方機構再次群起攻擊,不過也再次招致網絡輿論嘲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