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海軍基地槍案釀3死 沙特槍手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12月6日,美國佛州一處海軍基地發生槍擊案,包括槍手在內的4人死亡、多人受傷。槍手是沙特阿拉伯籍軍人,事發時正在該軍事基地接受訓練。

槍案發生在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Pensacola),埃斯坎比亞縣(Escambia County)警方在上午6點51分接到報案,數分鐘後,槍手就被迅速趕到的警察當場擊斃。

埃斯坎比亞縣警察局副局長Chip Simmons:「目前共有四人死亡,其中一人是槍手,目前有8人在醫院,其中一人已經死亡,犯罪現場還有三名死者。」

傷者中包括兩名趕到現場的警察,分別傷在手臂及腿部,但均可得到全面康復。

據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被擊斃的嫌犯是正在該基地受訓的沙特阿拉伯軍事人員,但槍案發生的原因還在調查之中,警方尚不能確定該案是否屬於恐怖襲擊。

槍案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很快聽取了彙報,並發推文向受害人及其家屬表達慰問,密切關注案件進展。

沙特國王也在得知消息後,迅速致電川普,向在槍案中遇難及受傷的軍事人員表示哀悼及慰問,同時譴責槍手的野蠻行徑,並明確表示,槍手絕不能代表熱愛美國人民的沙特人。

在美國,軍事人員除非工作需要,並不允許在基地佩戴武器。這已是本週之內第二起發生在海軍基地的槍案。週三發生在珍珠港海軍造船廠的槍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三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