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州拒給無證移民發駕照 獲聯邦司法部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紐約州允許非法移民辦理駕照的「綠燈法案」,6月份經州長庫默簽字,將於本月14日開始生效。但在此期間已經遭到上州地方郡的車管局反對。聯邦司法部對此發聲表示支持。

上個月,紐約上州倫斯勒縣(Rensselaer)政府職員梅洛拉(Frank Merola)拒絕執行「綠燈法案」,他仍舊按照原來的法律辦事,即申請者如果沒有社會安全號和其它證明文件,就不給辦理駕照

紐約州綠燈法案要求,車管局禁止詢問申請者的移民身分,禁止與聯邦共享申請人的個人信息包括社安號、電話號、出生地等,除非有法官要求。

梅洛拉認為,聯邦法凌駕於州法和地方法之上,希望能在14日之前阻止綠燈法案。

12月6日,聯邦司法部發給奧伯尼聯邦法庭一份備忘錄,支持梅洛拉拒絕執行綠燈法案。

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目前沒有對司法部的備忘錄給予評論。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