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6千餘人 射各類彈種4萬枚 0警受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香港警方12月9日公布數據顯示,反送中半年來拘捕6,022人,最小11歲,四成是學生。警方發射1萬6千枚催淚彈,各類彈種共4萬枚。監警會接獲1784宗涉及警員的投訴,但沒有警員受罰。

12月9日,香港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6月9日至今拘捕6,022人,包括4,474名男子和1,548名女子,年齡介乎11歲至84歲。被捕人士中有956人已被檢控,包括767名男子和189名女子。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特別提到,被捕人當中有2,393名學生,佔總被捕人數四成。另外,警方6月9日至今使用催淚彈近16,000發、橡膠子彈約10,000發、布袋彈2,000發和海綿彈1,850發。

香港電台稱,監警會至今共接獲1784宗涉及警員的投訴,尚未有警員遭停職;消防處則表示,4位消防員和3位救護員被捕並遭停職。

截止9日,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整整半年,700萬人口的香港,各類型的遊行集會人數已經高達數百萬,但港府不回應民間5大訴求,並被指鼓勵警察暴力、警黑勾結,而背後的中共當局更是用盡恐嚇威脅抹黑等手段,令民間憤怒持續升級,抗爭不斷。

尤其是7月21日元朗西鐵站發生的港黑勾結無差別襲擊事件,及8月31日港警在地鐵太子站以警棍毆打、拘捕民眾後,香港警民衝突從街頭到商場,從地鐵站到私人住宅,暴力衝突不斷。

雖然港府於9月4日宣布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但在10月又宣布啟動《緊急條例》、制定《禁蒙面法》,導致街頭暴力升級,警方數次對民眾開槍射擊。

11月中旬,警員更是圍攻香港中文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令香港校園成為火光與催淚煙瀰漫的戰場。

在這場持續半年的民主抗爭中,中共幾乎動用包括港警、中共公安武警、黑幫等在內的一切力量滲透香港,對抗爭者殘酷鎮壓,嚴刑逼供,甚至殺人滅口,開實彈槍射擊抗爭者、開巴士高速追撞抗爭人群等。導致香港可疑墜樓、浮屍、失蹤案激增。

港警製造的血腥暴力震驚國際輿論,除了暴力和死亡,中共和港警還給港人帶來更多的恐懼。但港人並沒有被中共與港府的暴力鎮壓所嚇退,國際人權日前夕(8日),又有80萬香港人一起走上街頭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

香港抗爭者不屈不饒的民主抗爭精神感天動地。11月26日,全球11000位國際知名學者,其中包括多達3700名教授和講師,發表聯合公開信,譴責港警冷血暴行;促請有關方面捍衞學術自由,保護學生,並對港警暴行進行獨立調查。

同時,美國兩黨也壓倒性的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11月27日,川普總統把法案簽署為法律。該法案將對侵犯香港人權的中港人權惡棍進行制裁,包括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拒發簽證、拒絕入境、宣布已發簽證或旅行文件無效等。

目前日本和加拿大也提出類似的法案,加拿大大部分國會議員同意動用《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違反人權的香港官員和警員,並要求提供製裁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視頻:港警半年發1.6萬枚催淚彈 被批如軍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