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主黨代表:非法移民駕照為長遠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近期紐約州正式實施,非法移民可申請駕照的法案。有民主黨選區代表認為,長遠看來,這個法案,弊大於利,而持有駕照的民眾,也表達了他們的想法,來看報導。

在美國,駕照相當於身份證的一種。

紐約州在12月14日正式實施《駕駛執照使用與隱私法》(Driver’s license Access and Privacy Act),又稱為「綠燈法案」,允許紐約州居民,在沒有社會安全號碼的情況下,申請駕照。

週一,是車輛管理局(DMV)開放申請的第一天,本台記者到法拉盛的車輛管理局觀察,發現排隊的民眾大多為西語裔,也有少部分的華裔。

紐約民主黨第25選區黨代表杜彼得介紹,「綠燈法案」在這一時刻通過,背後牽扯著更長遠的政治考量。

紐約民主黨第25選區黨代表 杜彼得:「幾年前我就知道美國,尤其是在紐約,有很多甚至是綠卡持有者去投票,或者說連綠卡都沒有(也去投票),在幾個比較激進、自由派的地區。就整個大環境來講,投票最踴躍的就是西語裔跟非洲裔。這裡面往深去想的話,非法移民在投票上會產生一種不應該有的結果和影響。」

目前,紐約是美國第13個通過「綠燈法案」的州,非法移民申請所獲得的駕照跟合法移民持有的駕照相同,可用於駕駛,但不是全真駕照(Real ID),不能進入聯邦政府機構,也不能作為旅遊證件。

記者採訪了已經持有駕照的民眾,他們分別對此表達了贊成和反對的意見。

紐約市民 高先生:「只要能保證路面安全和治安的安全,那就可以啊,給人提供這個好的生活便利,不是壞事兒。」

紐約市民 Rosa:「儘管你不給他們發駕照,他們可能照樣去開車,而且是違法的,所以我接受了。」

紐約市民 :「這個法案讓我很不舒服,紐約的交通已經足夠擁擠了,還有他們不是合法移民,為什麼要給他們駕照?」

前紐約市議員詹寧斯(Allan W. Jennings)表示,紐約州在今年通過了不少政策是明顯左傾的。

前紐約市議員 Allan W. Jennings:「這是不對的。同一情況,在紐約州通過了法案,釋放那些觸犯輕罪的人,比如:像入室爆竊的嫌犯被逮捕以後,他們交完保釋金被釋放同一天又再去犯案,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綠燈法案」在紐約通過後,引起爭議。上週,聯邦司法部指出,紐約州綠燈法與聯邦法律相抵觸;在紐約上州多個郡,有車輛管理局人員表示,不會為非法移民辦理駕照,認為這不僅違反聯邦法律,還可能導致選民欺詐,甚至危害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