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至仍有過節氣氛 未受市況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周日是冬至,不少港人仍然維持傳統,和家人一起吃飯過節。

反送中運動影響,香港過去幾個月的零售市道比較淡靜,但有雞檔表示,今年仍有過冬節的氣氛。

九龍城街巿雞檔檔主玲姐:「今天是冬至嘛,熟客買隻新鮮雞,很有冬節的氣氛,他知道有新鮮雞就買一隻,很開心的,全家一起吃。今年雞價85元,應該比去年便宜一點,現在雞價只貴一成多。」

由於市道不景氣,海鮮和蔬菜普遍都沒有加價。有市民表示冬至大過年,家人難得聚在一起過冬,不能省錢。

市民黃太太:「我想最少都一千元,已經很省了,要上千元,不知道夠不夠,買著買著就不知道了。不能省的,一定要花的,大家來齊一起吃飯,沒辦法的。」

現在不少人去餐廳「做冬」,不過有市民認為,還是在家裡吃比較舒服。

市民鄭小姐:「在自己家裡吃可以吃得比較舒服,一來沒那麼吵,二來買的東西比較合自己胃口。其實今天是吃火鍋的,所以剛才就在後面檔口買了一些火鍋食材。我想都要六七百塊。」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