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靖遠快評】差評引發血案?美團外賣小哥激情殺人背後:群體性焦慮與制度之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5日訊】【唐靖遠快評】差評引發血案美團外賣小哥激情殺人背後:群體性焦慮與制度之惡

觀眾朋友大家好,很高興又在一個週二和大家見面,今天也是聖誕平安夜。儘管大陸很多地方都禁止過聖誕節,但在這裏還是要衷心祝朋友們聖誕快樂,畢竟節日傳達的只是友善的祝福與文化交流的信息,這些都跨越種族的隔閡,和政治並無關係,希望不會因為我們在這裏相互道一聲聖誕快樂,就打擊了某黨的文化自信對吧。

在開始我們今天的話題之前,還是要提前請各位朋友諒解,因為今天討論的話題,和原本祥和的節日氣氛有點衝突,就是美團的外賣小哥殺人事件。這個事件可以說在一夜間刷屏大陸網絡,由於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現在尚未完全釐清,警方尚未給出最後結論,同時呢,由於外賣行業有數百萬的送貨員,也有更龐大的訂餐人群,可以說幾乎人人都有過愉快的和不愉快的經歷,都有一吐為快的吐槽情節,因此這個事件很有可能成為今年底最受關注的網絡熱點事件的收官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