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密碼歸黨管」 中共密碼法明年上路 密碼法衝擊區塊鏈【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舊金山焦點,我是林驍然。距離2019年結束僅剩9天,從明年1月1日開始,中共政府就將開始實施「密碼法」,規定所有網絡密碼由國家統一管理。按照中共國家密碼管理局的說法,要堅決貫徹「黨管密碼」的根本原則,違反者可能背負刑事責任,而民事罰款最高可達100萬人民幣。

有網友諷刺表示,「管完狗現在要管密碼啦」、「以後忘記密碼就問黨」、「太可怕了!前有辦理手機號碼要人臉識別,今有網絡密碼歸黨管。生活思想全透明。」也有分析表示,中共「密碼法」實際上衝著數字貨幣所依賴的「區塊鏈」技術來的,一旦做法輸出到國際,將對全世界的網絡用戶產生影響。

中共的「密碼法」在今年6月25日由中共「國家密碼管理局」提出,並於10月26日舉行的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4次會議中通過,共有44個條款。根據「密碼法」的規定,密碼會分為核心密碼、普通密碼和商用密碼三個部分。其中核心密碼和普通密碼用於保護所謂國家秘密資訊;商用密碼則用於保護不屬於國家秘密的資訊,比如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可以依法使用商用密碼,相關部門會制定商用密碼國家及行業標準;若「可能影響國家安全」,須通過審查。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