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下跪求執法節制 冷血警:我受得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28日香港人在各區商場發起「和你Shop集會」,又有多人遭警方濫暴濫捕。一名白髮男子兩度對港警下跪,請求其執法應有節制,但警察無動於衷,甚至有人聲稱自己「受得起」。

據香港電台視頻報導,在上水一座天橋上,有一名花白頭髮的男子走到防暴警察防線前,要求警方執法要「合情合理合法」,警察則警告他要「合情合理犯法」,不要「煽動他人」,涉嫌「觸犯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遭警告後,該男子兩度舉起雙手,下跪請求。一名市民連忙上前拉起他。也有市民指警察是公僕,無須下跪。過程中,警察或抱肩冷對,或嬉笑嘲罵,指控該男子「作秀」。還有警察聲稱「我受得起」,引發在場市民指罵。

該名男子隨後走上前繼續和警方理論,隨即遭警察用胡椒噴霧噴臉,並被警告「不要衝擊警方防線」。

防暴警上水站外天橋戒備 男子遭警告後向警員下跪

【防暴警上水站外天橋戒備 男子遭警告後向警員下跪】【一名防暴警員指:我受得起】一批防暴警員晚上在連接上水港鐵站的天橋戒備。其中一名穿灰衣的男子走到警方防線前,指執法時要「合情合理合法」,有警員回應指他「合情合理犯法」,質疑他做「show」,警告他不要煽動他人,涉嫌干犯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男子其後兩度舉起手,向警員方向下跪,有市民上前扶起他,亦有市民指警員是公僕,不用向他們下跪。一名防暴警員指「我受得起」,被在場市民指罵。防暴警員向上水站後退期間,該名男子上前,隨即被警員噴射胡椒噴劑,警員警告他不要衝擊警方防線。#香港電台#上水#防暴警察

Posted by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on Saturday, December 28, 2019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