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互聯網威脅 美即將完成政府防禦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美國國會傳出喜訊,一項捍衛美國政府免受網絡攻擊的聯邦戰略已經形成初稿,最早將在三月份完成最終報告。

由美國國會議員和行業領導組成的委員會自2018年開始了這項起草工作。據國會山報(The Hill)1日報導,該委員會聯合主席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R.Wis.)告訴該媒體,該委員會最近完成了草案的初稿。

「算上聖誕節假期,我們將有幾周的時間來研究草案的初稿。有幾個問題我們正在處理,但感覺很好。」上月19日加拉格爾說,「本周我們開了一次會議,是一個附加的會議。會上我們辯論非常激烈,所以我認為我們會成功的。」

「我喜歡我們現在工作中正在努力的方向。針對在互聯網如何最好保護美國,它將是一份非常全面的文件。」委員會中的另一名眾議員吉姆•蘭格文(D.R.I.)上月19日說。他說這份報告將成為2020年「重中之重」。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個月簽署的《2020年國防授權法》將委員會起草報告的最初截止日期延長至4月30日。

「在此之前,我們一定會完成工作。」蘭格文(D.R.I.)說,「很可能在3月份就能完成。」他說,「我們正邁向一個可以看到隧道口亮光的地方。」

在前國家情報局局長丹•科茨(Dan Coats)編寫的《2019年全球威脅評估》報告中說,「互聯網威脅」位居主要全球威脅之首。

報告中說,互聯網威脅主要來自中共和蘇聯。科茨在報告中說,「中共輸出持久的網絡間諜威脅和越來越多的對美國主要軍事及重要基礎設施系統的威脅。」

科茨說,「中共仍然是最活躍的戰略對手,專門針對美國政府、公司和盟友進行網絡間諜活動。它正在改進其網絡攻擊的能力和在線更改信息的能力。塑造中國人的觀點以及潛在地塑造美國公民的觀點。這個問題在報告的「在線影響力操作和大選干預章節中有詳細論述。」

《2019年全球威脅評估》報告中說,「北京當局將授權網絡間諜盜竊美國核心技術,當這樣做時解決了通過其它方式不能達到的,重大的國家安全問題或實現了經濟目標。」

報告中說,「我們也很關注其潛力:中共的情報和安全部門利用中國的信息技術公司作為常規的、系統的間諜平台來針對美國和其盟友。」

科茨最後說,「中共有能力發起網絡攻擊,引起關鍵基礎設施局部的、暫時性破壞作用,如使美國幾天到幾周內天然氣管道的中斷。」

美國各地許多學區和市政府在2019年都受到勒索軟件攻擊,嚴重影響了巴爾的摩和新奧爾良等地的運營。

儘管即將發佈的網絡報告將着重於保護聯邦政府,但委員會聯合主席參議員安格斯•金(I-Maine)表示,他希望報告中的建議能將對各州和市政當局有所幫助。

該委員會聯合主席眾議員加拉格爾和金表示,該報告將是應對未來挑戰的路線圖,而不是瞻前顧後的保守分析。

(記者朱莉婭編譯/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