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黑鷹直升機失事波及大選 3組候選人暫停競選行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3日訊】台灣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週四在烏來山區失事墜毀,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8人罹難。這起重大事故令台灣朝野震驚,並直接影響到大選進程。藍、綠營已分別宣布暫停最近2至3天的競選行程,親民黨宋楚瑜陣營也宣布取消週五的造勢活動,以此表達哀悼之情。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UH-60M黑鷹直升機發生意外墜毀於新北坪林和宜蘭交界處。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已對外界證實,機上共有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

總統蔡英文的連任競選辦公室率先宣布,蔡英文和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即日起,到1月4日期間,將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以此對墜機事故罹難者表達哀悼。

民進黨中央黨部隨後也發布聲明稱,這次空難事件讓中華民國痛失國家棟梁,民進黨並與全體國軍、人民及家屬同感哀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宣布即日起3天,全黨暫停辦理選舉公開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也已發表聲明,宣布取消週四和週五這兩天的競選行程,盼讓政府團隊、社會資源全力投入救援工作並釐清事故原因。至於韓國瑜原訂本月4日出席台南的造勢活動是否取消,韓陣營目前未有回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隨即宣布,取消週四下午陪同新北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的所有公開行程;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則取消了同一天的台中輔選立委候選人行程。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陣營週四也宣布,由於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意外,決定取消週五的競選造勢活動。

此外,原訂的高雄音樂晚會將改為單純音樂會如期舉行,但包括宋楚瑜、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都不會到場出席這場音樂會。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週四下午受訪時說,對於黑鷹直升機發生重大意外,大家都感到非常悲痛,明天前往參加音樂會時,可以抱持哀悼的心情,希望撫慰所有受傷的心靈。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