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擊斃伊朗將軍 目的是制止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下午表示:下令擊斃伊朗將軍蘇萊曼尼,目的不是發動戰爭,而是制止戰爭。

美國總統川普:「昨晚在我的指示下,美國軍隊成功的執行了一次完美精確的打擊,擊斃了世界頭號恐怖分子卡塞姆·蘇萊曼尼。」

川普稱,蘇萊曼尼正在策劃並計劃立即實施一場針對美國外交和軍事人員的攻擊,因此美軍在其動手之前將其擊斃。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的領導下,美國的政策十分明確,對於傷害或企圖傷害美國人的恐怖分子,我們會找到你,我們會消滅你,我們會永遠保護我們的外交官、軍事人員、所有的美國人,以及我們的盟友。」

川普指出,多年來,伊朗革命衛隊及由蘇萊曼尼指揮的「聖城旅」殺害了數百名美國平民及軍事人員。此外,蘇萊曼尼還是全球多起恐怖襲擊,以及血腥鎮壓伊朗示威民衆等暴力事件的幕後主使。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昨晚採取行動以制止一場戰爭,我們不是要發動一場戰爭。我們對伊朗人民懷有深深的敬意,他們是了不起的民族,擁有非凡的傳統和無限的潛力。」

在蘇萊曼尼被美軍無人機擊斃後,美國已開始致力於緩和中東緊張局勢,與此同時,伊朗外長周五也發出較爲緩和的聲明,表示伊朗將尋求在國際層面的「法律措施」,追究美國炸死蘇萊曼尼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