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蘇萊曼尼生前策劃攻擊美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表示,遭美軍無人機擊斃的伊朗將軍蘇萊曼尼,生前正在策劃,可能導致大量美國人喪生的攻擊行動。

蓬佩奧週五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指出蘇萊曼尼之前正在中東遊走,策劃一起大型的攻擊事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們的目標是殺死大量美國人,毫無疑問也會殺死當地人,比如伊拉克人、黎巴嫩人,也許還有敘利亞人,波及整個地區的人們。是一次具有相當規模的攻擊。」

蓬佩奧表示,他無法透露美國掌握情報的細節。不過,美軍的行動有充分的理由。有批評的聲音說川普政府此次攻擊缺少全局戰略,蓬佩奧認爲這是故意忽略事實。

蓬佩奧還說,歐洲各國需要理解美國的做法,並在穩定中東局勢上起到應有的作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英國、法國和德國人都需要理解我們的行為。美國人所做的,也是在拯救歐洲人的生命。」

週五,美國海軍陸戰隊加入了保護美國駐巴格達使館的任務。同時,美國正派遣3千多名士兵前往中東,應對緊張局勢。

美國國防部在一則聲明中向英文大紀元確認,已派出美軍第82空降師的緊急應急旅前往中東。

聲明中說,「該部隊被派往科威特,以適當應對和預防針對美國人和美國設施的升級威脅。」

目前,美國政府已經敦促美國人立即離開伊拉克。巴格達使館也已經關閉,並停止了所有的使館服務。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