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十全街突然塌陷 整條街緊急逃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日前,中國蘇州知名旅遊特色名街——十全街附近整條仿古長廊發生塌陷事件,引爆安全危機。當地商店已在匆忙中搬光、逃命。

十全街位於蘇州城區東南部,全長2000米左右,是一條有名的歷史古街道,也是一條享譽中外的餐飲、工藝特色街。

當地著名的南林飯店、南園賓館和著名古典園林網師園坐落在這條街上,國畫大師張大千、張善子等歷史名人也曾寓居於此,因此衍生出仿古的各式建築及周邊商圈。

近期,蘇州市正在對十全街北側的河道進行清淤工程。

施工期間,十全街附近的河岸於1月4日塌陷,塌陷區距離道路的公車站牌只有50公分,隨即再快速裂開。

現場視頻顯示,一座仿古長廊整體下沉塌陷,街道也都隨之塌陷,連河道邊的城牆也開裂、地磚部分開裂下沉。

1月5日,居住在十全街附近的一位網友說,「塌陷挺嚴重的。」事發地段部分路邊店鋪門口也出現塌陷下沉,目前已有部分商戶住戶撤離十全街。

目擊網友稱,事發時曾聽到很悶的轟轟聲,隨後,所有街道商店戶趕快先搬商品,然後逃命。目前,當地官方已設置隔離帶。

1月5日,蘇州市交通管理局通報稱,此次塌陷是因道路北側的河道清淤施工導致駁岸塌陷,塌陷區距離公交站牌箱約50厘米左右。4日深夜已緊急撤除塌陷區的公車站牌。

蘇州仿古街道塌陷,商店街逃命搬空。(微博畫面)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頻現類似塌陷事件。

去年12月12號晚,剛驗收不久的福建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突然發生坍塌,形成一個約500平方米的大坑洞,當地市民說,有4輛車掉落坑內,大量積水湧入,車站一片汪洋。

同年12月1日,廣州市區發生地面塌陷,3人被埋,起初仍能看到人的頭部。然而家人等來的不是救援,而是當局直接往坑中填水泥,藉口是避免塌陷區域擴大。事發後,受害人的家屬連日舉橫幅抗議當局草菅人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