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名勝十全街塌陷 民眾:挖地鐵導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最近塌陷事件頻發,1月4號蘇州名勝「十全街」部分街道又發生塌陷,波及臨街的商店,官方稱塌陷與河道清污有關,但附近店家透露是因為當地挖地鐵導致塌陷。

1月4號,江蘇蘇州滄浪區十全街在蘇州飯店北側公交站附近發生塌陷,一座仿古長廊和涼亭下沉,部分地磚,還有商店牆壁開裂,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臨街的商店被拉上封鎖線,人員和貨物都被搬走。

官方聲稱,十全街塌陷與河道清污有關,但附近店家透露是當地修地鐵,抽水挖土導致塌陷。

十全街附近店家何女士:「十全街那裡等公交車附近的一條仿古的乘涼區坍塌了,坍塌的原因是因為挖地鐵,它那底下抽水,挖了那個土然後才坍塌的,主要是下面在修地鐵。這裡一直都是封著修路的,這個地鐵已經修了兩年多了,那邊有很多古建築,幾百年了,它是那個乾隆的時候保留下來的一條古街。」

大陸各地塌陷事件頻發,近期發生的有:去年10月10號,江蘇錫山區高架橋坍塌,三輛車子被壓,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去年12月1號,廣州市區發生地面塌陷,3人被埋。去年12月12號,剛驗收不久的福建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突然坍塌造成積水,當地市民說,有4輛車掉落坑內。

江蘇維權人士吳先生:「現在坍塌啊,永遠不是工程問題,在我們這裡已經形成常態化了,在中國都沒有人權,我們的命真的不值錢。前兩三個月,無錫錫山大橋的崩塌,造成了人員傷亡,它不怪工程問題,怪人家超載的問題。」

十全街位於蘇州城區東南部,全長2000米左右,據說有近千年的歷史,因有十口古井,宋代起名為「十泉街」。自號「十全老人」的清朝乾隆皇帝,曾南巡至蘇州,地方官員為討好他,將「十泉街」改名為「十全街」,之後成為聞名的景點,蘇州四大名園之一「網師園」也座落於此。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