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釋金改革備受爭議 紐約公義維護人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紐約州新的保釋金改革法案,備受爭議,生效一週后,受到不少批評和質疑,不過週二(1月7日),紐約市公義維護人和部分支持者,舉行集會,支持保釋金改革。

紐約市公義維護人和支持保釋金改革的民眾,週二(1月7日)在曼哈頓集會,宣傳保釋金改革,使貧困的嫌犯,免受牢獄之苦。

紐約市公義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我們應該推動審理速度,如果完成審判,那麼將看到5000名受保釋金改革影響的人,只有11%的人會送去坐牢。」

紐約州保釋金改革,自今年1月1日起生效,允許被控輕罪和「非暴力重罪」的嫌犯,在等待審判期間無需保費即可從監獄獲釋。

而近期發生的多起仇恨猶太人犯罪,也使猶太人社區在內的民眾,對新法案產生抵觸。

批評者認為,該政策允許釋放屢教不改的犯人,不少溫和派民主黨人也袒露了對新法的擔憂,紐約市長白思豪和紐約州長庫默先後表示,法律需要再次調整。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