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伊朗危機緩解 中共希望落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9日訊】美國伊朗危機緩解 中共希望落空?

美國伊朗的緊張關係最近因爲美國使用無人機擊殺伊朗精銳部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而升級,親共人士紛紛公開表態支持伊朗,希望美伊開戰可以像911事件一樣,爲中共贏來10年、甚至20年的發展空隙。不過,現在這些人的希望要落空了。

伊朗在當地時間1月8號發射十幾枚導彈襲擊了兩個美軍基地之後,其外長扎里夫發推特說,伊朗已經「結束」對美國軍隊的攻擊,「不尋求事態升級或發起戰爭」。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美東時間1月8號就這次襲擊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他說由於採取了預防措施和預警系統,沒有美國軍人傷亡,基地的損失也非常小。同時,伊朗看來也有所讓步,似乎暫時停止了攻擊,這對所有各方都是好事。

川普說,美國將立即對伊朗政權施加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

網上有人評論說,川普這次講話表明,美國伊朗暫時不會爆發戰爭,這次中共的努力失敗了。

也有學者表示,美中關係不會因伊朗局勢而改變,中共仍將被美國視為最大的威脅。

網友製作蔡英文競選廣告 憾動港臺人心

臺灣大選逼近,總統蔡英文競選團隊1月6號發布宣傳片《大聲說話》,第二天,有網友為影片「加料」,剪輯成新版本《大聲說話-兩個世界版》。新版本中,畫面對比臺灣人習以為常的生活與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濫捕、流血、被自殺的場面,憾動人心。影片一經上傳,立刻在港、臺兩地瘋傳。

《紐約時報》記者Mike Forsythe評論說:「這是我看過最有力量的政治廣告,臺灣總統為她的連任做出了強烈論據。」

「大聲說話」廣告的原導演羅景王,也在臉書上表示,看到這個重新製作的影片,無法不轉貼。說「並置的畫面,強迫我們凝視他人的痛苦。」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上轉貼這則影片時說,這是「臺灣這屆選舉最觸動人心的選舉廣告」。他希望臺灣人能支持面對中共不會卑躬屈膝的總統候選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