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電子展 增强型駕駛引領潮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為期四天的2020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進入尾聲,我們繼續帶您了解今年的新產品。

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汽車,在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上,推出了最新款增強型駕駛概念車。

本田認為,隨著自動駕駛越來越流行,人們可能會失去體驗真實駕駛的樂趣。因此,本田將這款概念車設計成可以從自動模式無縫切換到半自動或手動模式。

本田的首席工程師 Takeyuki Suzuki:「我們正在嘗試重現手動駕駛車輛的感覺。因為您的腳會根據您的想法和感覺,做出自動反應。我們希望該車,能夠對於人的感覺和想法,做出流暢的回應。」

另外,增強型駕駛,還體現在方向盤的功能上。比如輕拍兩下方向盤,啟動汽車;拉動方向盤,減速;推動方向盤,加速。功能不僅如此,駕駛員還可以通過在方向盤頂部,順時針或逆時針滑動,來改變汽車行駛方向。

本田通訊經理 MARCOS FROMMER:「將它(方向盤)挪到你面前,我簡單向前推,開始加速了。我快要到96公里每小時了。感覺棒極了,快要到104公里每小時了。我開始減速,然後停下來。」

今年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則推出了一款LQ概念車,車中AI人工智能系統,能連續讀取司機的心情,根據駕駛員的情緒,來判斷用戶接下來的需求。該車配有純電動系統,續航里程約為300公里。

豐田汽車代表 Kevin Melendez:「例如,如果你今天的情緒不高漲,該車通過生物識別解讀你的心情,並建議你去一個你最喜歡的公園,或告訴你最喜歡的電影將在今晚7:30開演,要不要去買票,並把你帶到目的地。」

2020 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還開闢有影音類、通訊類、機器人等展區,活動將持續到1月10號。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