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TikTok被揭多重漏洞 駭客可輕易刪改內容

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發現,TikTok網站存有漏洞,駭客可以假冒TikTok,向用戶傳送含有惡意連結的手機短訊。用戶若打開連結,駭客便可控制其TikTok帳戶,刪除、新增、更改其出版內容。

中國豬價飆漲上月CPI維持在近8年高點

中國國家統計局9日公佈數據顯示,受豬價飆漲影響,中國去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年同期上漲4.5%,與11月持平,但仍是近8年來的最高漲幅,2019年全年CPI則較前年上漲2.9%。

台灣機械業產值守住兆元大關 估年成長10%

台灣機械公會公布去年機械外銷統計,出口金額達278億美元、年減7.6%,終止連續兩年正成長紀錄。但機械公會表示,景氣已落底,在美中貿易戰緩和、汽車燃油轉型與台商回流等三大正向因素加持,估計今年可望成長5至10%、重返2018年高峰。

速食龍頭漲價!肯德基漲3.4% 麥當勞15日也調整

速食業掀漲風,台灣肯德基宣布從10號開始,調漲價格,平均漲幅約3.4%,另外,台灣麥當勞宣布,自1月15日凌晨零時起調整部分產品價格:麥香魚、麥香鷄調降5元、麥克鷄塊調升1元、部分配餐調升5元。如果摩斯也跟進,速食三雄將是連續兩年調漲產品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