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背後 中共老大哥三次「助攻」【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1月11日,台灣2020大選即將來開帷幕,除了舉世矚目的總統大位爭奪戰,各大政黨也開足馬力爭取更多代表進入立法院。有分析說,因為美國和中共兩位老大哥在背後激烈角力,因此今年的台灣大選非常的吸引眼球。

根據選前的封關民調,外界普遍預測,民進黨候選人、現任總統蔡英文會笑到最後。而國際媒體現在都在分析說,蔡英文之所以能在過去一年中,令民意支持和政治聲望爬出低谷,並且大幅超過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最應該感謝中共在背後的神助攻。今天的節目就來和大家詳細的分析一下。

2018年底,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結束後,民進黨慘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與此同時黨內要求她放棄連任的呼聲很高。當時的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率不到30%,而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人氣正旺,支持率超過60%。但是在選前最後一次封關民調中,蔡英文的勢頭遠超過韓國瑜達30%。《紐約時報》文章評論說,「蔡英文實現了幾個月前看來不可能實現的回歸,這主要得感謝中國(共)。」路透社的報導也指出,習近平幫助蔡英文實現了政治前途的逆轉,並引述台灣民意基金會年底的調研總結出三個因素:第一、北京方面的言辭威嚇讓台灣人心生恐懼;第二、香港的抗爭使這種恐懼加深;第三、美國重申了支持台灣的立場。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