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太和茶農自製茶具 與茶文化融為一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2日訊】台灣嘉義梅山鄉盛產茶葉,其中太和村的茶農們除了種茶外,還組建了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學習柴燒陶,用自己燒製的茶具泡上自己種植的茶葉,喝起來別有一番好滋味。

太和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成員:「耶,這我的,美哦。」

大伙開心的品頭論足,欣賞每個人的陶藝作品,不管是四十歲的村民,或是七十多歲的老奶奶,每個人都對自己親手完成的燒陶品感到滿意。

太和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成員:「很滿意,超滿意,你看漸層耶。」

遊客:「很高級啊,看起來,很想帶回家。」

他們是嘉義梅山太和村的茶農,七年前開始就利用農閒之餘來捏陶,希望除了種茶、製茶,還能夠連茶具都自己做,這次他們不約而同都做了這麼小的茶杯。

太和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成員 陳秋君:「每天有自己的一口小杯,對自己是一種尊敬,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心靈享受。」

太和村村長 許元舜:「希望我們人跟茶跟茶器,融為一體的感覺,這樣子的話,我們會對我們的茶產業茶文化,會比較有永續經營,比較有那種心心相映的感覺。」

陶藝老師 李俊蘭:「應該是歷次的材燒應該算是最成功的一次,因為我們也是不斷修正,適合這邊環境,使用的材料,就土的部份,調整土的一個應用,然後加上這次的還原的控制,我認為是相當成功的一次。」

隆重又開心的開窯典禮,這些美麗作品,都是經過眾人長時間的奮戰而成的。

太和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成員 鍾少博:「就是要燒三天三夜,晚上要顧,白天要顧,都不能休息,三分鐘投一次木材,有時候不到一分鐘又要投材,(為什麼,是因為要幾度),要燒到一千三百度啊。」

認領好自己的滿意作品後,主人們馬上用自己做的茶具來泡茶,用自己燒製的茶具泡上在地出產的好茶,喝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