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恐嚇?台灣大選日共軍攻台主力發開戰訓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中共軍隊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週六(11日)發布了「開戰訓令」,軍方媒體同時發文宣稱「開訓即開戰」,並配發多張軍隊開訓演習現場的照片。由於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一向被外界視為「攻台主力部隊」,而該部宣布開訓的時間恰恰選在台灣大選投票日,外界認為其以武力威嚇台灣民眾的意味很濃。

當地時間1月11日,中共軍隊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發布了「開戰訓令」,該戰區的官方微信公眾號當天發文稱「開訓即開戰,起步硝煙濃。」帖子並配發了一組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的開訓照片。

中共軍方官媒發文宣傳稱,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將按照所謂「飛起來、打起來、跑起來」的思路和「從難」、「從嚴」的原則來組織進行新年度開訓。在上海建造的2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也將被派往東部戰區部署,並搭載直-10、直-20等武裝直升機,其重點任務則為「反台獨」及「防止外力介入台海」。

文章宣稱,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這次開訓飛行計劃課目的設置著重於「實戰」,將進行各型直升機的戰術訓練;還有比拼射擊技能的手槍射擊比武項目,以及建制連武裝3公里和400米障礙比武項目等。有中國大陸媒體在相關報導中還提示稱,「(軍隊)開訓時間值得玩味」。

此外,共軍的「東海艦隊」也在11日當天發布消息稱,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將到某海域展開5天4夜的實戰化訓練,屆時將出動導彈驅逐艦廈門艦和濟南艦等進行編隊演練、實彈射擊演練、防空反導演練。

中共軍隊各戰區定時開訓及演習,本屬於中共軍方的例行事項,但被外界視為所謂「攻台主力部隊」的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恰恰選在台灣總統大選之日宣布開訓並發布圖片「秀肌肉」,被認為意在暗示中共軍方將不惜開戰,以所謂「武力統一」的方式來徵服台灣,並以此威脅恐嚇台灣民眾。

事實上,在台灣大選投票日逼近的衝刺階段,中共軍方一直都動作頻頻,不斷用軍力來恫嚇台灣民眾,甚至中共的網絡水軍也在網絡社群中大肆鼓吹,稱中共軍隊將極有可能在2020年「武力統一台灣」。

去年10月21日,在中共官方主辦的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式上,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致詞時也曾公開威脅不惜以武力統一台灣。當時中華民國陸委會回應說,武力恫嚇並無法撼動台灣2,300萬人民守護主權民主的意志,北京當局應及早打消「以武促統」不切實際的妄想。

陸委會指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的舉措,企圖藉由消費台灣議題來激起中國大陸內部的民族主義與仇台情緒,以掩飾治理缺失的共黨執政地位,更凸顯其缺乏務實改善兩岸關係的霸權思維仍然僵化不變。

陸委會強調,中共近年來對台灣無限施壓之惡意行徑,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情勢,是危害世界和平的不穩定因子。

陸委會再次提醒北京,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隸屬於中共政權,未來也不會。

面對中共政治上的施壓與軍事上的頻頻威脅,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多次在公開場合向國際社會表明台灣人民與政府決心捍衞台灣主權的立場,強調保護台灣的安全是中華民國國家機關「最重要的職責」。

(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