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罷工近40天 政府改革養老金決心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法國養老金改革罷工,週六進入第38天,是交通業史上最長罷工紀錄,巴黎公交鐵路嚴重癱瘓,政府改革受到考驗。

1月11日,在8家工會的號召下,群眾再度佔據巴黎街頭抗議政府的退休金改革計畫,黃背心也加入遊行。總工會稱當天有50萬人上街遊行,政府數據則顯示約15萬人。

10日,在法國政府與工會組織進行了新年的第一場談判後,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政府宣布暫時取消將拿到全額退休金的最低年齡設置在64歲的規定,並將與親改革派的第一大工會、工人民主聯盟(CFDT)討論如何解決即將出現的養老金大缺口。

法國總理菲利普:「我要重新強調,政府已經下決心要改革退休金制度,使它比原本的制度更公平、更長久。」

馬克龍政府預計到2025年,法國將面臨一個70億到170億歐元的養老金缺口,總理菲利普表示,希望盡快推動改革計劃,使其在今年夏天能獲得通過。

然而,其他工會包括法國總工會(CGT),工人力量(FO)等工會,仍堅持要政府全面撤回改革計劃。

1月14到16日三天,工會將舉行又一波罷工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