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英澳等60國家與組織祝賀蔡總統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上週六台灣2020年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票成功連任總統,目前已超過60個國家、組織向台灣表達恭賀,包括,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英國、日本、澳大利亞與法國等等,對此,中共外交部週日晚間卻向這些國家抗議。不過,國際社會並未予以理會,相關祝賀與肯定台灣民主的賀詞,持續增加。

2020總統大選結果正式出爐,由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高票當選,截至周日(12日)下午為止,已累積超過60個國家、組織,對台灣表達祝賀。

其中,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開票當晚就發出聲明,表示臺灣再次彰顯了其生機勃勃的民主制度的力量,為全世界樹立了典範。這也是史上第一次美國國務卿直接給台灣總統當選人發賀電。

另外,白宮國安會,還有英國、日本、澳洲等國家的外交部,都紛紛在各自國家的外交部網站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連任,並稱讚臺灣的自由民主。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費德瑋:「代表美國政府,我很高興祝賀蔡英文勝選。我們要祝賀台灣人民,行使他們的權利,用選票選擇了他們的領導人和代表,這是我們在美國同樣珍視的權利。」

美、加、英、法與歐洲議會等,國會友台議員也盛讚台灣的民主選舉,英國國會友台小組聲明甚至寫道:「儘管處於一個民主價值時而遭到壓制的地區,但台灣再一次展現身為區域燈塔的成熟民主。」

統計下來,目前已有超過60個國家、組織向台灣表達恭賀。然而,中共外交部周日晚間向美國、日本、英國等國家嚴正抗議,直指「向蔡英文總統表達祝賀」違反中共所謂一個中國的原則。不過,目前沒有國家針對中共的批評再給予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芸汝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