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主管:協議只是止血 貿戰並未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美中本週三(15日)準備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薄邁倫(Myron Brilliant)指出,該協議雖可暫時「止血」,但是貿易戰遠沒有結束。

薄邁倫週一在北京的一個記者會上說,美國行業協會對該協議表示歡迎,但他們敦促全面落實文件條款。他表示,「對建立互信和確定性來說,落實第一階段協議將很重要。」

薄邁倫同時還敦促雙方繼續第二階段談判:「核心的結構性問題是雙方爭執的焦點,而在這一問題上還有很多挑戰,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

薄邁倫說,有關第一階段協議,他得到過簡報,但還沒有看到協議文字。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早前表示,週三協議簽署後,文本就會公之於眾。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日(12日)也表示,中方在協議中所做的承諾,沒有在文本翻譯過程中發生改變,有關協議有變的說法是一個謠言。

他重申,中方承諾兩年內增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其中包括每年購買400億到500億美元的農產品。

此外,據早前白宮高官透露,協議中還包括中方加強保護知識產權的部份內容。並且,協議同時帶有強有力的執行機制,美國將可單方面懲罰中共違約,而中方不得報復。

外界普遍認為,雙方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只為暫緩局勢,但中共能否兌現承諾成疑,而且北京也不大可能真心推動第二階段談判,因此貿易戰不但不會停止,還有隨時升級的可能。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