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指控送交參院 白宮準備好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週三,美國眾議院再次以黨派劃線進行投票,通過了將彈劾條款送交參議院的決議。下周,參院將正式開始對總統彈劾案的審理。

在投票前,共和黨議員科林斯(Doug Collins)、衆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民主黨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及議長佩洛西,就總統彈劾指控再次進行了辯論。

「本次投票,228票贊成,193票反對,決議通過。」

最終,衆院再次以228-193票的黨派劃線結果通過決議,正式將彈劾條款移交參院。

不過這項彈劾案在參院幾乎沒可能過關,因爲至今爲止沒有共和黨參議員表態支持彈劾川普,而根據美國憲法,彈劾總統至少要在參院得到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才能通過。

對於民主黨在將彈劾案擱置近一個月之後,終於有所動作,白宮的態度沒有任何變化。

白宮副發言人 吉德利:「整個(彈劾)過程,到目前爲止,已經被證明是虛假和非法的。總統沒有做錯任何事,彈劾條款中甚至沒有一項犯罪指控,就是憑空捏造出來的。」

白宮副發言人吉德利表示,白宮的律師團隊已經準備好應對各種情況。

白宮副發言人 吉德利:「我們不會透露我們的律師辦公室的準備工作,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他們已經準備好應對各種情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