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雙贏還是不平等? 中共如反悔 協議監督機制如何執行

【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美東時間1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副總理劉鶴在華盛頓白宮東廳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現場浩浩蕩蕩擠滿了人,除了各大媒體以外美方包括川普有52人參加了簽字儀式,中方參與簽字儀式的人員有10位。川普發表談話時稱讚這是中美達成的一個「歷史性協議」, 但他同時表示美國將維持對華關稅一直到達成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為止。川普證實,他將親赴中國進行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在昨天的簽署現場,劉鶴讀了一份習近平的親筆信,向川普帶去了問候之後說第一階段協議對美中及世界都有益,意思是雙贏。那麼這場協議到底是雙方利好,還是向外界分析的那樣,是一個不平等條約呢?

我們首先來看看15日簽署的協議的具體內容,根據現在浮出水面的協議內容,中方承諾在未來的2年中,將在四大產業領域增加採購總值約2000億美元的商品。其中包括800億美元的製造業產品、320億美元的農產品、500億美元的能源產品和350億美元的服務。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