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去年GDP增長6.1% 29年來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五公佈數據,2019年中國經濟增速,放緩至6.1%,達到29年來的最低水平。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週五承認,中國經濟存在下行壓力。大陸多個省市,也下調了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的增幅。

週五,中共國家統計局發佈了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數據。2019年中國經濟增速放緩至6.1%,達到過去29年最低水平。

但中共官方宣稱,符合預期目標。

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 寧吉喆:「比上年增長了6.1%,符合6%至6.5%的預期目標。」

中國2019年生產總值990,865億元,第一季度同比增長6.4%;第二到第四季度分別增長6.2%、6.0%和6.0%。

第一產業年增長3.1%;第二產業增長 5.7%;第三產業增長6.9%。

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週五承認,中國經濟存在下行壓力。

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中國經濟確實存在下行的壓力。」

週三,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正式簽署。

寧吉喆作為中方談判代表之一,出席了協議簽署儀式。寧吉喆週五承認,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改善中國經濟的發展預期。

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 寧吉喆:「這對改善(中國)經濟發展的預期,不僅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預期,而且美國和全世界發展的預期,都是很有好處的。」

面對經濟下滑,中國多省市下調了今年國內生產總值增幅。其中北京、上海、廣東、江蘇等地,將目標增長率調低到6%。

業界認爲,今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預期在5.5%到5.9%之間。

另外,業界預期北京今年將採取更多措施,刺激投資和消費者需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