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國瑜失敗 劉家昌憤怒組建「台灣反共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2020年台灣大選後,知名音樂人、曾力挺韓國瑜的劉家昌,痛批中國共產黨光說不練, 並於17日在臉書宣布籌組「中國台灣反共黨」。在大選前,劉曾預測韓國瑜會拿下800萬選票,但事與願違。

劉家昌在臉書寫道,他不從政、不從商,也無黨無派,現在却被年輕人要求滾出台灣,過去自己親眼目睹台灣退出聯合國、與美斷交,台灣人在外國領館前,排了上公里的長隊要簽證逃跑。

他說,當時自己寫了《梅花》、《中華民國頌》凝聚大家的愛國心。

劉家昌認為自己在台灣近30個年頭,已經為國家、社會盡心盡力了,期間創作近3000首歌曲遍及全世界,然而,自己「紅遍世界,卻空有虛名而已。

他在臉書說,決定籌劃組建政黨,黨名叫「中國台灣反共黨」。

圖為11日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發表敗選感言。(HSU TSUN-HSU/AFP via Getty Images)

劉家昌是鋼鐵韓粉,自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以來,便經常在臉書上發表挺韓言論,甚至還在去年12月預測韓國瑜會以800萬票贏得總統大選。

直到大選前,劉家昌還現身高雄出席韓國瑜的造勢活動。無奈最後事與願違。韓國瑜以少於蔡英文260多萬票的差距大敗,而拿下800萬選票是蔡英文。

台灣大選後,挺韓到底的劉家昌13日首度發文,聲稱台灣年輕人「根本不知自己是哪一國人」,還批評中聯辦、知識藍和媒體等,為韓國瑜的敗選辯解。

事實上,有關韓國瑜敗選的原因,輿論早有分析,主因是過去一年,中共加大打壓台灣力度,並推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招致民進黨強烈反彈,也讓蔡英文的聲望起死回生。

同年6月起的港人抗爭,更助蔡英文逆勢而上,民意高漲,直到此次壓倒性的勝選。

而韓國瑜自去年當選高雄市市長之後,不僅在訪港時進入中聯辦,在面見國台辦時,還強力支持「九二共識」。而習近平已經公開稱,「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韓國瑜還公開稱「習近平主席」,而按照中華民國的說法,國民黨不承認中共的地位,也不承認中共國家主席的頭銜。

更令輿論質疑的是,當韓國瑜首次被問及「香港抗爭」時,他推說「不知道」,這與蔡英文一直強調中共對港人的打壓,台灣要守護自由、民主價值形成鮮明對比。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