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客機被伊朗擊落 遇難機組和本國乘客遺體返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伊朗導彈擊落的烏克蘭客機中,11名烏克蘭公民的遺體,週日被運回國,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機場,舉行了隆重的遺體歸國儀式。

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從伊朗首都德黑蘭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波音737-800客機被伊朗導彈擊落,導致飛機上所有176人遇難。11名烏克蘭公民中,其中9人是機組人員。

在總統澤林斯基的注目下,覆蓋國旗的棺槨一一由烏克蘭軍人從軍用飛機上抬上靈車。

遇難者親屬們手捧鮮花、航空公司的員工含淚在停機坪上等候。棺木經過時有些人跪倒致哀。

伊朗擊落民航客機事件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受波及的5個國家聯合要求進行國際調查,包括將記錄飛機飛行情况的黑匣子送往有能力做分析的實驗室。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上週曾表示:「世界上只有幾個地方可以做黑匣子分析。法國有一個實驗室有能力。而且法國已經表示提供這個服務,這也是我們最初的共識。」

但伊朗國家通訊社周日報導,伊朗正試圖分析飛機的黑匣子,否認周六伊朗已决定將黑匣子送往烏克蘭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