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武漢疫情隨新年大遷徙擴散 多國啟動緊急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中國新年人口大遷徙來臨,加重了國際社會對武漢疫情擴散的恐慌。美、澳、亞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採取了檢疫措施,防止武漢病毒被人流帶到本國。

《美國之音》報導,據中共官方通報,中國境內有接近300人感染武漢疫癥,已有6人死亡。目前正值中國新年,數以百萬計的旅客奔向四面八方,公眾對病毒的擴散正在出現恐慌。多個國家因此採取了相應檢疫措施,

在美國,中國旅客雲集的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和洛杉磯國際機場,入境口都增加了病毒篩檢設備,針對來自中國,特別是武漢的旅客進行檢查。

美國疾控中心說,目前美國公眾面臨的風險還比較低,但該中心已經採取了預防措施。他們已經研發了一種可以診斷新型病毒的測試方法,準備提供給國內和國際合作單位試用。

澳大利亞政府官方也宣布,從週四開始,生物安全官員將在悉尼機場開始對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篩檢。悉尼只有三個航班來自武漢,而澳大利亞每週有大約160個航班來自中國。

日本的國際機場或其它入境地點也已開始實施隔離檢查,武漢到日本的遊客被要求填寫健康表格。日本上週已經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攜帶者,並對相關的41人實施健康觀察。

作為一個重要的國際交通樞紐的阿聯酋,官方也已要求所有機場入境處隨時做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案例」的準備。

在受感染風險相對較高的香港,衛生部門已經下令各機場、碼頭和火車站對來自武漢的飛機、火車和人員的全面篩檢。迄今香港已發現逾百例疑似患者。

不過,由於中共沒有透明的疫情通報機制,海外機場碼頭的檢疫措施目前只重點針對來自武漢的旅客。已有香港醫界人士要求,因為疫情可能早已擴散到中國其它地區,所以香港應該對所有來自大陸的人員都進行篩查。

日前,台灣社交媒體上有人爆料,一名在武漢經商的台灣富商疑似感染病毒,但不顧親友反對,已從中國其它城市乘航班返回台灣,成功避過了台灣當局的檢疫措施。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