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川普 澳前總理:美國是自由世界領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週二﹐ 澳大利亞前總理阿博特﹐在華府發表演講﹐高度評價川普總統的內政外交成就。

澳大利亞前總理 Tony Abbott﹕「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憑借著美國的實力和信譽﹐美國總統某種程度上就是所有人的總統。世界需要他獲得成功﹐就像美國需要他成功一樣。」

澳大利亞前總理阿博特演講指出﹐對當今美國而言﹐川普是最好的總統。他逐一兌現自己的競選承諾﹐政治上誠實守信。同時﹐他運用美國的經濟軍事實力﹐積極抵制邪惡政權對美國的攻擊﹐形成「川普主義」。

澳大利亞前總理 Tony Abbott﹕「川普對中共加征關稅﹐把更多投資帶回美國﹐促進美國製造業就業﹐減少貿易赤字﹐縮小中國在美國供應鏈中的角色﹐並切斷技術竊取。」

中國目前是澳大利亞第一大貿易夥伴。阿博特表示﹐很多澳洲商人害怕惹惱中共﹐但實際上﹐不與澳大利亞做生意﹐只會令中國利益受損。澳大利亞不應害怕中共﹐而影響和美國的戰略合作關係。

近年來﹐澳大利亞對於中共的影響滲透已日漸警覺﹐國會也通過「反外國干預法」。

澳大利亞前總理 Tony Abbott﹕「有時﹐中共有種傾向﹐拒絕理解﹐澳籍華人應該忠誠於澳大利亞。」

像很多區域內國家一樣﹐澳大利亞也面臨在美中之間如何選擇的問題。阿博特認為﹐澳大利亞應從長遠利益除非﹐與英美等民主國家保持緊密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