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擴散 普通民眾如何預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燃燒。對於普通民眾,日常應該如何預防感染呢,來看中醫和西醫師的建議。

醫生建議:平時配戴N95或醫用口罩,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可減少病毒的傳播。

如果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流鼻水、四肢無力等症狀,要及時就醫。

少去公共場所或密閉空間,避免接觸野生動物或疑似患者。

注意個人衛生,提高身體免疫力,抵擋病毒侵襲。

中醫認為:良好的行為、情緒及飲食,也是增強免疫力的重要因素,建議:

1、作息時間規律、不熬夜,最好晚上十點半左右入睡。良好的睡眠質量,能提高自身體力恢復的能力。

2、適度鍛鍊,例如每天健走30分鐘,可增強血液循環,促進食物消化及營養吸收,從而提高身體素質。

3、保持平和心態,避免衝動情緒。中醫認為:喜傷心,怒傷肝,悲傷肺,憂思傷脾,驚恐傷腎。保持平和心態,能使氣血順暢,抵抗疾病入侵。

4、健康養生飲食,有利於強健脾胃和腎功能。如蓮子、南瓜、地瓜、胡蘿蔔、玉米,都對脾胃腎有好處。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