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用機器人治療武漢肺炎新病毒 武漢第一線醫生無助到崩潰

【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快讓人措手不及,在1月20日,美國西雅圖發現了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洛杉磯衛生官員也在23日宣布,一名從墨西哥城飛往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乘客,因出現與中國致命冠狀病毒相符的「令人不安的」症狀,而住院並被隔離。中國新年之際,美國往返中國人流量增多,也讓許多在美華人心生恐慌,疫情會不會已經出現在自己的身邊?

23日,各大新聞披露了美國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的治療過程和細節,美國這次啟用的是機器人治療法。這名患者被收治在華盛頓州埃弗雷特一家醫院的特殊病房內,根據該地區醫療中心傳染病科主任喬治‧迪亞茲(George Diaz)披露出來的細節,病人是被裝在隔離艙裡,由救護車從家裡運到醫院,再連人帶艙送到隔離用的特殊病原體病房區。病人只可在自己的隔離房間內活動,病房只有一個出入口,由受過特殊訓練的四名保安和四名護士陪同。只有10-12名有資格的醫療工作者可以進入他的房間,其中只有極少數人真正進入過他的房間。任何進入這一區域的人都要戴上一種名為CAPR的特殊頭盔,全身都要做嚴密防護。而作為主治醫生的迪亞茲是隔著玻璃窗戶,坐在窗外,來操作醫療機器人進行治療。機器人配備了攝像頭、麥克風和聽診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