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死亡病例 北京嬰兒感染 京津滬客運全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全球擴散失控。26日,北京一名9個月大女嬰被確診感染。上海則出現首宗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截止27日,包括京津滬等地已有10個省級行政區及3個地級市宣布暫停省際客運。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WARS)疫情持續擴散。26日當日,在大陸以外,香港確診病例8例,澳門6例,台灣4例,泰國7例,美國5例,澳大利亞4例,馬來西亞4例,日本4例,新加坡4例,法國3例,韓國3例,越南2例,尼泊爾1例,加拿大1例。

武漢肺炎擴散,不少地方要封城,很多人選擇「走為上策」。(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當天確診的病例中,包含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成為北京年齡最小的確診病例。

據報,這名嬰兒有湖北接觸史,1月25日發病,26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上海當局26日宣布該市首宗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法廣駐上海特約記者福爾熱稱(Angélique Forget),上海的死者是一位88歲男性。

網友們說,中共官方確認的病例遠遠少於他們所知道的實際數字,不少地方確診了病例,沒有對外公布。

武漢市長透露,已有500多萬人逃離,市內只剩900萬人。( STR/AFP via Getty Images)法新社24日報導說,英美學者共同展開的研究顯示,目前中共政府通報的病者數字,遠少於實際,估計只有真實案例的5.1%。如果現有的防疫措施不變,武漢肺炎將會在全國各城市爆發,全球各地病例亦會上升。到2月4日,武漢一地的感染人數會衝破25萬人。

如以武漢人口1,100萬計,意味著每100人中就有超過2人受感染,上海、北京和廣州等大城市的疫情亦會相繼惡化。

根據香港和中共的研究人員發表的最新研究,該疫情罹患率高達83%、潛伏期3至6日,致死率15%。預計中國1週內將爆發大批個案。

美國專家模擬推演疫情爆發的情況,結論是18個月之內全球因傳染而患病死亡的將高達6500萬人。

全國30個省份啟動一級應急響應

為了遏制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中國30個省份已經相繼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

按照《國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規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劃分為特別重大(Ⅰ級)、重大(Ⅱ級)、較大(Ⅲ級)和一般(Ⅳ級)四級。

26日下午,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說,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力現在有所增強,疫情正進入嚴峻複雜的時期。

10個省份及3個地級市暫停客運

上海26日宣布,為防止新冠病毒擴散,立即暫停上海長途公路客運。上海有居民2400萬,是中國最大城市和經濟首都。

北京也從當天開始暫停省際長途客運。據新京報消息,大興機場巴士公司已經停運全部跨省機場巴士,但北京市內線路還正常運行。

天津當局宣布從27日起暫停長途客運。天津當天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病例增至13例。

截止26日,全中國已經有多個省市相繼宣布暫停省際客運。據中新網稱,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湖北、山東、浙江、黑龍江、海南9個省級行政區,以及長春、佛山、西安3個地級市都已經宣布暫停這一客運服務。

河南、四川多個地方也出台了相關政策,暫停一些省際班車和路線。

目前,湖北已經全境被封鎖,通往鄰省的道路,要麼被巨石阻隔,要麼被挖斷。湖北境內各縣、甚至各鄉村之間的公路,也都被堵塞或挖斷,大量正在行進途中的車輛進退失據,只能絕望地等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