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專家:病毒感染人數已有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已經傳播到亞洲、歐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十幾個國家。英國、美國醫學專家預估,可能有10萬人感染了武漢肺炎,到2月4日,傳染人數將超過25萬。

英國《衛報》周日引述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專家尼爾·弗格森教授的話説,儘管到目前為止只公佈有2千多例確診病例,但可能已經有10萬人感染了武漢肺炎。目前大部分感染者都在武漢市。

弗格森和他的團隊估計,該病毒繁殖率為2.5到3,就是説,每個感染者可能將病毒傳給另外三個人。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病毒研究中心和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四位傳染病生物學家,1月23日公布《2019新冠狀病毒:流行病學參數的早期估計和疫情預估》的研究報告。

報告認爲,新型冠狀病毒的基本繁殖數目前在3.6和4.0之間,並預計未來14天內,即到2月4日,武漢病毒傳染人數將超過25萬。

報告估計,武漢地區目前只發現了5.1%的感染病例,還有大量未被發現的病毒傳染。專家指,病毒傳播控制率必須在72%和75%之間,才能阻止繼續擴散。

周一,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蓋布里亞蘇斯前往北京。

他發推文說:「將與中共政府及衛生專家會面,提供支持,以阻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新唐人記者易文 、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