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武漢肺炎疫情曝光 中共拒美專家馳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共一直試圖最大化掩蓋疫情嚴重程度。美國高級衞生官員週二(1月28日)表示,中共政府已一再拒絕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派遣專家前往援助。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28日報導,在美國衞生部門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衞生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表示,美國繼續提出派遣CDC官員前往中國(中共)幫助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但已被中共政府拒絕

阿扎爾說,這一提議早在1月6日就曾提出。隨着疫情蔓延,美國官員繼續敦促中共提高疫情的透明度。

參加週二新聞發佈會的美國官員還包括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國家免疫與呼吸系統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以及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等。

官員們表示,該疫情的爆發在美國是「潛在的非常嚴重的公共衞生威脅」,但目前對美國人來說,患病的風險仍然很低。迄今為止,美國已確診5個武漢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阿扎爾指出,「這是一個重大的公共衞生問題,我們現在需要世界上最優秀的公共衞生人員(去應對)」。

阿扎爾還對比了2002-2003年中共針對非典(SARS)的應對情況。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月22日報導,當時中共也被指控掩蓋疫情,直到疫情爆發大約5個月後才向公眾宣布 。

不過,與17年前所不同的是,現在已進入自媒體時代,中共想再次像過去那樣掩蓋事實,實際上已是力不從心。

儘管如此,在被迫正式承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中共當局為掩蓋真相仍抓捕了8名所謂的散布「謠言」者。

在新聞發佈會上,阿扎爾還指出,美國的幫助也包括技術層面。在中共向科學家們提供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後,CDC在一週內就創造了快速診斷測試。

就在阿扎爾發表有關武漢肺炎透明度的評論之際,世界衞生組織(WHO)也宣布,中國已同意允許國際專家「盡快」進入該國,以幫助遏制疫情。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專家是否包括CDC官員。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